东华重工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风采

唐村公司:以人为本强服务 学史力行办实事

作者: 唐斐   发布日期: 2022年08月31日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一年半的时间以来,唐村公司始终保持较高的政治站位,统一的思想认识,将所学所悟、所思、所想力行到工作实践,以“情系一线员工”为切入点,充分发挥公司工会组织主导作用,积极落实“我为职工办实事”一系列改善举措,为职工解决了一件件实实在在的事,有效提升职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唐村公司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坚持把“职工是第一牵挂”落到实处,把“我为职工办实事”贯穿始终,落实落细落地各项保民生举措,用情用心用力做好职工工作。

夏日送清凉丝丝暖人心

入夏以来,高温酷暑难耐,为做好防暑降温工作,保障生产一线职工的身心健康,确保职工清凉度夏,物流公司工会开展了夏季送清凉活动,力争把关怀和温暖传递到作业一线职工,把防暑降温措施落实到每一处生产现场。工会除了为全体员工发放了花露水、枪手、清凉油、绿豆等防暑降温大礼包,还为每个车间配备了冰箱,同时会根据温度高低,不定期为一线职工送雪糕、西瓜等防暑降温物资,截至目前,公司为车间送绿豆4000斤,枪手1200个,花露水1100瓶,冰箱8台,雪糕6000块,西瓜5000余斤。手拿雪糕的王玉虎笑盈盈的说:“感谢公司的关怀,我们感觉很贴心、很满足!

小举措大温暖 解除员工后顾之忧

通过调研走访,针对职工提出的突出问题,公司工会采取了积极有效的改善措施:对橡套电缆事业部职工淋浴间的维护问题,公司为淋浴间配备了更衣橱,与事业部沟通,解决了现场环境的清洁和设备维护问题,为职工提供一个干净卫生的淋浴环境;对班中餐问题,公司工会与综合服务中心协调,通过了食堂午餐外带,车间机台职工优先购买和外带的解决方案;大学生宿舍环境整改和维护问题,公司对学生住宿区域进行了墙面重新粉刷,洗浴间进行了热水器、洗衣机、洗漱台的整改配置,极大地提高和改善了大学生的居住环境。

服务生产一线心系员工回家“满电”

公司有三分之二以上职工家在城中或东城区,上下班很大一部分职工都需要开电车赶班,30-40里的路程,开车(骑车)到班上车表盘上的电已经跑了一大半,职工都会担心剩余的电量还能不能回到家,尤其是冬天,电池消耗大的时候,需要找地方撤线给车充充电,否则上一天班还要推车回家。为解决职工电车充电问题,公司积极与安全部门沟通、征集职工意见,摸排公司电动车数量,为橡套电缆、单体制修事业部安装电动车充电桩,公司办公楼车棚内安装电车充电插座,确保职工电安全,充电需求。公司共为职工安装7个充电桩,40个电动自行车充电插座,实实在在解决了职工赶班车辆充电难,随意乱接电线带来的一系列安全隐患问题,获得员工纷纷点赞和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