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重工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安全生产

轻合金公司:深化警示教育 提高安全意识

作者: 米超  许高铭 郑浩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28日

轻合金公司把深化安全警示教育作为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增强安全素养、提升管理能力的有效抓手,通过专题辅导、业务培训、案例剖析等多种方式推动警示教育常态化,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该公司召开安全警示教育会议,系统分析思想认识、管理手段、方式方法等方面存在的不足,警醒各级管理人员认清安全形势、安全现状,把增强抓好安全工作的压力感和紧迫感充分运用到日常管理工作中,实现安全基础管理、机电设备设施管理、应急管理、环保管理、消防管理、计量管理、现场管理等“质”变提升。他们把案例教育与生产实际、指标完成情况紧密结合,用身边人、身边事,进一步增强广大职工的代入感、融入感、共情感,引导广大职工在安全生产中不做“局外人”、争当“扛旗者”,让“想安全、懂安全、会安全、能安全”的理念深入人心。他们要求各级管理人员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绷紧安全之弦,把握底线要求,构建全链条、无断层,一级抓一级、一层保一层的责任体系,织密“安全生产责任网”,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