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重工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安全生产

“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 ——“安全生产月”智能制造公司活动纪实

作者: 葛德详  葛磊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28日

智能制造公司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紧紧聚焦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这一主题,按照重工公司部署要求,创新形式、力求实效,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月活动。

强势启动,全员参与自6月1日起,公司及各车间相继举行“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通过全员安全承诺签字、现场动员会、参观展板等方式号召广大干部职工增强安全生产意识,积极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

统筹兼顾,大力宣传。6月5日国际环境日,智能制造公司参加邹城市政府举办的系列活动。当日,邹城市副市长田野来到智能制造公司展台前了解公司环保工作情况。


6月16日“安全宣传咨询日”当天,公司在工业园区主干道设置宣传咨询台,通过悬挂标语、展板展示、发放资料、签字承诺、现场答疑等形式,向广大职工集中宣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安全知识、职业卫生常识和应急逃生、自救互救方法。同时组织女协管员在工业园区向广大干部职工发放宣传彩页、扇子,现场共解答职工关心关注问题。

开展形式多样活动。在安全生产月期间,公司先后组织开展了“我问你答”、“公众开放日”、安全实操实训等活动,利用大培训中的安全知识内容,以每日一题的方式结合班前会、周例会等现场会议开展安全技能拓展培训活动。


学习事故案例,确保警钟长鸣。将东华重工推送的《吊装作业事故警示》等7个警示案例视频转发至各车间学习,以安全自主管理班组学习园地为载体,利用微信群、QQ群、车间电视大屏幕循环播放等形式,以车间、班组为单位,通过管理人员安全专题会集中观看学习、班组晨会自主深入学习、职工自行观看学习等方式开展。公司7个车间组织学习43次,参与学习1285人。公司还组织召开了警示教育专题工作会,会议对《红线》、《安全生产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进行了学习宣贯。

通过“安全生产月”活动扎实有效的开展,切实将安全管理压力逐级传递,有效遏制了违章现象,使广大干部职工安全思想从“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积极转变。下一步,该公司将以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的作风,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全力打好安全生产攻坚战、持久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