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重工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山东能源集团第一批自有分布式光伏项目集中开工

 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30日   来源: 山东能源集团


10月30日上午,山东能源集团第一批自有分布式光伏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东华重工举行。该项目是践行能源转型、绿色发展,助力“双碳”目标如期实现的重要行动,更是山东能源集团优化区域能源结构,做大做强新能源主业的标志性工程。山东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伟宣布正式开工,并与主席台领导共同推动画轴启动台。



李伟表示,山东能源集团发展自有分布式光伏产业,资源丰富、空间广阔,条件得天独厚,契合企业战略与区域规划,符合地企共同利益。项目采取“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既能有效盘活企业闲置屋顶资源、降低用电成本,又能优化区域能源结构、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实现地企共赢共荣。


李伟指出,自有分布式光伏项目筹备以来,济宁市、邹城市等各级党委政府给予大力支持,新能源公司、有关权属企业和参建单位通力配合、密切协作,确保了项目高效有序推进,为开工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新能源公司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压茬推进,确保年底前并网发电规模3万千瓦以上,力争达到5万千瓦。首批列入的14家权属企业,要服从大局、全力配合,为项目建设提供便利条件、创造良好环境,确保自有资源得到充分开发利用。有关权属企业、各参建单位要共识共为、同心协力,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早日并网、早日见效。



山东能源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新能源公司董事长乐江华主持开工仪式。


开工仪式上,济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红玉,中国电建集团核电工程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法书分别致辞。山东能源集团新能源公司负责人介绍了项目概况。


济宁市、邹城市、国网济宁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山东能源集团相关部室(中心)、相关权属单位负责人,项目施工单位、监理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据了解,山东能源集团自有分布式光伏首批项目利用东华重工、山东物商等能源集团14家权属企业的43座厂房屋顶、2处矸石山建设分布式光伏项目,总利用面积106万平方米,计划投资5.02亿元,总装机容量105兆瓦,可实现年发电量1.12亿千瓦时,销售收入5000多万元,降低企业内部用电成本1200万元以上,项目将于2022年1月31日前建成并网发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