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重工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东华重工兖矿智能制造公司研制建成50000KN全球最大液压支架整机实验台

作者: 马成森   发布日期: 2022年04月19日

4月18日,由东华重工兖矿智能制造公司自主研制的全球最大液压支架整机试验台建成投入使用,成为首个承压达到50000KN的整机试验台,试验能力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填补了超10米大型液压支架加载试验空白,为山东能源集团自行研制世界高端大型液压支架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该试验台高17米,净重达1300吨,升降度为2.5米至8.5米,可用于国内所有型号的大、中、小型液压支架的整机试压,同时能够完成液压支架的所有参数试验,大大提高了液压支架的使用安全性,为各类井下作业提供了可靠的安全保障。

近年来,东华重工兖矿智能制造公司紧跟山东能源集团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发展步伐,瞄准国际高端、国内一流大力实施装备制造产业质量提升工程。其研制的ZY21000型、ZFY21000型液压支架屡屡刷新世界纪录,成为全球首台套产品。2021年自主研制的ZY29000型超10米液压支架亮相第十九届中国国际煤炭采矿技术交流及设备展览会,再次刷新世界纪录,引起业内广泛关注。目前该公司液压支架产品已凭借过硬的品质,成为国际名企久益环球公司及卡特彼勒公司合格供应商。其中与久益公司合作的曼德龙项目有望推动液压支架实现年内出口澳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