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重工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公司各单位开展 “防灾减灾日”主题活动

作者: 吴旗   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15日   来源: 东华重工

2022年5月12日

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

活动主题是

“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

东华重工公司各单位

积极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传

通过开展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增强全体员工的防灾减灾安全意识

提高员工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图片


智能制造公司

智能制造2
智能制造1

智能制造公司举办防灾减灾主题日活动。在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向职工发放防灾减灾宣传手册、设计宣传展板等方式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内容包含各类灾害风险基础知识和防范应对技能、极端灾害性天气的风险识别和预警响应知识等,有效提高了企业全员主动避灾避险的意识和能力。下一步,智能制造公司将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特点,利用多种形式和手段开展各类宣传教育活动与灾害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活动。(葛德详)



轻合金公司

轻合金公司

轻合金公司紧紧围绕“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主题,开展各类灾害风险基本知识和防范应对技能宣传教育, 特别是对暴雨、雷击、火灾、地震等灾害的风险辨识和预警响应进行重点学习,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增强主动避灾避险能力。活动开展期间,公司利用LED屏、宣传栏等载体,广泛普及防灾减灾和避险互救知识,组织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10余次,400余名在岗职工学知识、提素质、长本领;由职能部门牵头,开展专项隐患排查2次,应急演练4次,有效提升了广大职工现场应急处置能力、自救互救能力、应急救援能力。(董恩昌)

输送机事业部

输送机事业部

输送机事业部紧紧围绕“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全国防灾减灾日活动主题,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防灾减灾系列活动。为了让职工提高防灾减灾意识,扩大宣传效果,制作排版230块横幅3条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1次,查出问题12个,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分级制定整改计划并纳入本单位隐患台账从源头上防范和化解安全风险;事业部举办机械伤害应急预案演练2次,22名职工参与,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演练达到以练备战的目的;为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防灾减灾意识、风险防范能力,开展了员工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意识培训,累计323人参加。输送机事业部将以此为契机,持续抓好事业部安全教育工作,为员工营造一个安全良好的工作环境。(王胜)

唐村公司

唐村公司

唐村公司深入到事业部、车间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教育。通过发放“防灾减灾知识常识”单页、安全人员的现场讲解以及观看视频,向职工群众广泛宣传了地震灾害、防洪灾害、防火灾害等各类自然灾害知识和防范应对措施,进一步唤起职工群众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视程度,增强了防灾减灾意识,提升了防灾减灾知识水平和应急逃生自救能力,最大限度的减少人民生命财产损失。公司共发放宣传单页200余份,制作专题黑板报2个,在职工群众中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唐斐)

东方机电公司

东方机电公司

东方机电公司紧紧围绕“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主题,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培训,为员工讲解洪涝、台风、地震、火灾等各类突发事件的种类、特点和危害,加强灾情险情的分析研判,掌握应急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常识,制定有效的防灾减灾预防措施。组织开展消防演练活动,全体人员按照要求,沉着冷静,紧张而不慌张,听从指挥,按规定线路、时间、要求、秩序,迅速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区域。在安全区域公司人员依次演练消防灭火,确保每个人都能熟练使用灭火器。通过活动开展有效提高了职工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李想)


金通公司

金通公司

金通公司在车间悬挂防灾减灾安全横幅标语,发放“5·12防灾减灾日”宣传单,组织观看防灾减灾安全视频,广泛普及各类防灾减灾安全知识,使广大职工认识到防灾减灾的重要性,营造出“人人参与防灾减灾”的浓厚氛围。(李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