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重工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东华重工两级组织“以练为战”筑牢防汛安全屏障

作者: 葛德详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13日

为提升防汛应急管理处置能力和实战水平,增强企业员工的防洪防汛意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完善应急预案。6月9日下午,东华重工、智能制造公司开展2022年自然灾害事故(防洪)专项应急预案联合演练。东华重工公司副总经理、安全总监王洪建任演练总指挥;副总工程师、安全监察部部长、调度室主任张运华任副总指挥。



此次演练背景为公司接到暴雨黄色预警信息后,立即召开紧急会议,对强降雨信息进行研判,各车间应急队伍进入待命状态。在随后的重点巡检过程中发现,总装车间门口有雨水向车间涌入,有淹没设备的危险,总装车间启动防洪应急处置方案开展现场抢险工作并向重工公司请求支援,工业园区内兄弟单位紧急支援。


现场工作人员分为抢险救灾组、技术专家组、医疗救护组、警戒保卫组、综合保障组,主要针对车间大门封堵、车间内部排水等进行重点演练。在接到现场总指挥下达的命令后,所有参演人员按照分工有序开展现场抢险工作,从信息报送、应急处置研判、预警、抢险等各项工作均在预定时间内完成,达到预期演练效果。


演练结束后,王洪建对本次防汛应急演练的效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坚决杜绝“年年防洪不见洪”的麻痹心理,牢固树立超前预防意识,始终保持高度警觉。二是各单位要围绕“紧贴实战、完善预案、锻炼队伍”的目标,扎实开展防洪应急预案演练,提高全员自我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三是严格落实雨季“三防”期间值班制度。在雨季“三防”期间,严格执行领导干部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期间确保通讯畅通,发生险情迅速果断处置。

据了解,此次应急演练是智能制造公司2022年“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工作,不仅提升了公司应对突发汛情的应急响应、现场处理、协调组织和物资保障能力,还检验了防汛应急预案和措施的可行性,充分锻炼了抢险应急队伍,为公司今后应对汛期险情提供了宝贵的实战经验。智能制造公司安全负责人参与此次演练,重工公司下属各单位安全人员代表现场观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