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重工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唐村公司这样干

作者: 唐斐   发布日期: 2022年09月28日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唐村公司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发展和安全总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强化“三项建设”,抓实抓细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

强化制度建设,保证物资供应有条不紊。今年以来,唐村公司严格落实上级工作安排的同时,结合公司生产经营实际,全面梳理经营管理职能部门、各事业部对接人员职责,精细化修订外协、招标、物资供应等管理办法,进一步优化各业务流程,明确材料、服务等招标金额标准,实现了职责分明、规范有序的物资采购运行机制;职能部门统筹抓好供应商管理,拓宽原材料供应商调研范围供应商间形成充分比价竞争局面,最终确定8家原材料位为公司铜材、配件、低值易耗品等生产性常备供应商;充分发挥价格委员会职能制定原材料、设备类、通用配件等低值易耗类降本措施通过扩大供应商比价范围引进优质供应商加大价格谈判力度等举措,大大降低了公司采购本。截止到8月底,成本共降低128.68万元。

强化沟通建设,确保营销业务稳中有增。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走出去拓宽业务已经变得举步维艰,为保持与客户及时有效的沟通联系,及时高效的解决客户需求,公司落实销售员采取24小时在线待命制,随时与客户保持线上、电话、网络业务联系沟通。9月份疫情期间,努力克服各方面困与客户加强联系沟通通过网上报价获得成达设计院乌海新材料项目郑州和易环保科技项目电缆订单1151万元疫情趋缓阶段,公司在落实好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前提下,安排营销人员能到现场的尽量到现场,及时交流煤矿生产安装需求状况,结合各地防疫政策不同要求,统筹安排物流,确保货物按时送至客户,保证煤矿生产安装需要,推动营销业务稳中有增良好运行。今年以来获得合同签单28347万元其中内部市场订单25625万元、外部市场订单2722万元

强化风险建设,实现营收账款区域管理。为进一步降低账款回收风险,公司严格源头管理,对即将发生业务进行客户资信全面调查,对合同签订中的主要条款进行严谨审核,合同履行过程中做好跟踪调度,并及时进行风险提示督导。公司严格按照“产品生产完毕20天内发货货后1个月内开票开票后3个月内回款”三个时间节点对营销人员进行考核,加快资金周转。针对不同市场设置不同回款措施:对兖州煤业市场严格执行当月开票次月回款;对山东能源市场委派专人办理发货、开票、回款手续,将业务流程压缩到最短;对EPC等煤化工项目,选择有资金支撑、管理规范的开展业务,明确合同付款期和违约责任;对外部市场,选择信用好、效益好、付款及时的优质客户开展营销,规避回款风险。在一系列举措的实施下,今年累计回款24354万元,保持了经济运行的良性循环。

在扎实推动“三项建设”同时,公司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严明作风纪律、强化工作保障,统筹落实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网络监控等各项工作,发挥群策群力、合力攻坚强大力量,以最高标准、最严措施、最佳状态抓好工作落实,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稳定工作,以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和维护安全稳定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