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重工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聚焦

山东省省长质量奖公示 山东能源集团两家单位入围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2日  来源: 山东能源
图片

近日,第八届山东省省长质量奖和提名奖的建议名单公示,山东能源集团兖矿鲁南化工有限公司、新风光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光荣上榜!


图片


山东省省长质量奖是山东省人民政府设立的最高质量奖项,山东省质量强省及品牌战略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开展评审工作,由山东省人民政府和省长审定批准、表彰和奖励。授予为山东省质量振兴作出突出贡献的组织和个人。


图片



兖矿鲁南化工有限公司


兖矿鲁南化工有限公司现有产品包括醋酸、甲醇、醋酸酯、丁醇、聚甲醛等9大类。其中醋酸产能突破100万吨,居全国前三,多项指标被认定为国家标准。聚甲醛产能居国内第二位,多项指标被认定为国家标准。醋酸、甲醇、醋酸乙酯和聚甲醛产品均为山东省名牌产品。公司先后荣获全国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优质工程金奖、新中国成立60周年“百项经典暨精品工程”、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等荣誉称号200余项,2020年被评为山东省“十强”产业集群高端化工领军企业,公司品牌价值位列全国能源化工领域第37位。



图片



新风光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新风光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电力电子节能控制技术及相关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不仅牵头、参与了变频调速器国家标准,轨道交通再生制动能量吸收逆变装置国家标准,电能质量静止无功发生器行业标准的制定,还参与了直流牵引供电系统能量回馈装置IEEE国际标准的起草,是中国电器工业协会变频器分会副理事长单位,建有新能源与节能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发中心,山东省院士工作站,山东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山东省电能质量工程实验室,山东省变频调速技术研究推广中心,山东省电力电子与变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科技创新平台。公司获得山东创新型企业、双软企业称号。



素材提供:杨军 李楠楠 辛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