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重工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动态
党建工作

【重工正声】人勤春来早

作者: 何晓民   发布日期: 2024年02月21日   来源: 东华重工

图片

春节假期刚过,东华重工认真贯彻山东能源集团工作部署,第一时间召开“开工第一课”暨节后收心会,党委书记、总经理张立对节后收心及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动员各级组织和干部职工淡化节日气氛、收拢过节思想,全身心投入全年工作,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稳”“开门红”。
增强工作主动性。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新年开春,一切工作、任何事情,尽早不尽晚。当前,全年各项重点工作、重大任务已经敲定,各级组织要快速行动,尽早落实,争取主动,特别是在质量提升、园区搬迁、合资合作等方面,做到心无旁骛抢时间、赶进度、提速度,全面加强工作督导,从工作一上手就坚决防止工作推一推动一动、拖拉延期和被动滞后等现象。
增强工作预判性。俗话说:吃不穷喝不穷,计划不到就受穷。坚持月度经济活动分析制度,定期组织“复盘”,及时分析经济目标完成情况、存在不足及下步改进措施。制定完善成本管控大数据模型,在采购、制造、运输等环节精细测算成本费用,做到超前分析研判,科学统筹谋划,以小目标争先保大目标实现。
增强工作严谨性。细节决定成败。我们很多工作做了,也费了很大力气,但由于一些细节问题没有考虑周全,而没有产生好的效果。因为一颗“马蹄钉”而错失战争胜利的教训,值得我们深思。特别是在安全生产、经营管控等方面,更加需要我们细之又细地开展工作,不放过一个隐患和苗头,不浪费一钉一铆,才会积小胜为大胜,积跬步至千里,积细流成江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