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重工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动态
党建工作

2024年习近平对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

作者: 何晓民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09日   来源: 东华重工

春节临近,叠加寒潮天气影响,自然灾害、交通事故、安全生产事故等易发多发,各地区和有关部门要紧盯风险隐患,压实各方责任,狠抓工作落实,防范遏制重大人员伤亡事件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习近平2024年1月22日对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作出的重要指示


要全力救治受伤人员,妥善做好遇难人员家属安抚善后等工作。这是近期发生的又一起重大安全生产事故,要尽快查明原因,依法严肃追责,进行深刻反思。

——习近平2024年1月24日对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


各地区和有关部门要深刻吸取教训,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认真排查隐患,狠抓工作落实,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多发连发势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习近平2024年1月24日对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


要围绕发展新质生产力布局产业链,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保证产业体系自主可控、安全可靠。

——习近平2024年1月31日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


要进一步提升基层应急管理能力,推动应急管理工作力量下沉、保障下倾、关口前移,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及时有力有效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筑牢安全底板,守牢安全底线。

——习近平2024年2月19日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讲话


要抓好安全生产,进一步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强化预警监测,落实应急措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习近平2024年3月5日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