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重工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动态
工会工作

【三八特辑】东华重工工会举办“三八节”系列活动

作者: 何晓民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09日   来源: 东华重工
图片
欢乐女神节

Haappy


图片
阳春三月好时节,凝心聚力正当时。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东华重工工会先后举办“四增强、四提升”女职工知识竞赛、读书笔记展评、“巾帼筑梦新时代 不负韶华展风采”峄山健步走、“巾帼逐梦向未来”户外拓展等系列活动,愉悦了身心、陶冶了情操、增进了友谊、凝聚了力量。

书香三八展风采


公司工会举办女工读书笔记展评活动,引导女职工通过读书分享、体会、共享读书乐趣,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共建书香重工。

图片

他们对精心选拔的作品进行了评比,在几百本女职工优秀读书笔记中,分别评出一等奖25名,二等奖35名,三等奖40名,并对优秀作品给予分享展示,大大激发了广大女职工撰写读书笔记的兴趣。这些读书笔记格式规范,书写美观,内容丰富,感悟深刻,不仅有学习理论知识、专业知识的注解,还有涉及到国学经典、诗书礼仪的方方面面,充分展示她们热爱学习、热爱工作、热爱生活的巾帼风采。



巾帼筑梦新时代




Happy women's Day
图片

图片


图片
东华重工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赵姗姗向全体女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激励大家继续以柔肩扛重任、以行动践担当,积极投身安全生产、市场营销、质量攻坚等工作,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最佳的工作状态在工作岗位上创造新业绩,为公司全力全速冲刺“3812”目标、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积蓄巾帼力量。

公司工会组织暖心志愿者演唱了《自己的天空》《打开幸福门》歌曲暖场,宣读了竞赛规则和注意事项,沿途安排了医疗救护人员、志愿者服务站、应急车辆,充分保障女职工在安全环境下开展活动。

图片

活动中,200余名女职工沿峄山步行道前行,沐浴着和煦的春风,踏着轻快的步伐,尽情享受着徒步的乐趣。她们品山色、赏水景,一路欢声笑语、分享感受,在运动中享受快乐、放松心身、释放压力。最终大家纷纷表示,将积极开展健身运动,不断提高身体素质,以更加坚定的责任感、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谱写新篇章。



巾帼逐梦向未来


图片
图片
蜡染实践体验
在户外拓展活动现场,女职工们围坐在一起,先后体验学习蜡染和咖啡研磨技巧。

图片

蜡染体验课上,她们将蜡纹点绘在polo衫上,再放入染缸中浸染,将蜡清理后,美丽的图案、花纹立刻显现于衫。蜡染技艺的神奇曼妙,让大家深切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图片

咖啡研磨教学中,她们详细了解了咖啡的烘焙、研磨、萃取,并现场进行实操练习,将咖啡研磨成合适的粒度,放入滤纸、用水反复冲泡出浓郁的咖啡。


咖啡研磨教学
图片


整个活动现场飘满了香甜的味道,舒缓了忙碌工作的紧张情绪,增强了彼此间的沟通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活动凝聚的正能量转化为工作的动力,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图片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