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重工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动态
工会工作

【三八特辑】今天,她们是主角

作者: 何晓民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09日   来源: 东华重工
图片
图片

春风有情常拂面,巾帼花开别样红。为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东华重工各单位工会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01
图片



图片


3月5日至7日,兖矿智造公司女工委策划开展女神节专题系列活动,旨在通过丰富多样的形式,让女神们欢度属于“她们”的节日。在影院,《热辣滚烫》正在荧屏热播。女神们手持爆米花和饮品,徐徐带入到女性青春自信、励志向前的故事情节中。3月6日下午的“四增强 四提升”“巾帼建功展风采 凝心聚力促发展”知识掌上擂台争霸赛更是吸引了公司100多名女职工的踊跃参与。本次系列活动切实增强女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认同感,为新时代女职工展现强大活力提供广阔平台。(时广浩)










02
图片



图片


柔肩担重任,巾帼绽芳华。“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轻合金公司工会开展“巾帼绽芳华 奋进新征程”集中观影、“'烘'然幸福 '焙'感甜蜜”蛋糕DIY、读书笔记评选等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搭建沟通交流平台,激励广大女职工发挥“半边天”作用,营造出和谐团结的良好氛围,让工作中辛苦付出的女职工们,在属于自己的节日里获得专属幸福。大家纷纷表示,将在各自岗位上继续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不断提升素质、完善自我,为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张伟)










03
图片



图片


高端支架公司利用班前班后会,开展女职工轮流安全宣讲,400余人受教。组织开展“老婆你辛苦了”双职工告白活动,共有47对双职工家庭热情参与。活动当天,公司派发给每个家庭一支玫瑰花,由公司男职工向正在工作的爱人送上玫瑰花,并深情告白一句“老婆你辛苦了”,引发了现场阵阵欢呼。(武金亚)










04
图片



图片


“巧手女工展风采,朵朵花开别样红”。输送机事业部工会女工委举办“庆三八、展风采”女职工手工才艺展示活动,共收集100余件作品。广大女职工热情参与,一针一线绣出“脚踏实地”“花开富贵”,手工贴钻“黄金满地”,灵动精致的丝带绣“花团锦簇”,古色古香的缠花发簪“青山暮云”,还有精美水晶串珠“金猴报喜”,一件件作品惟妙惟肖,生动饱满、妙趣横生。(王胜)










05
图片



图片


唐村公司工会以“烘制甜蜜,美丽加焙”为主题,组织广大女职工开展蛋糕DIY烘焙制作活动。大家在专业蛋糕烘焙师傅指导下,涂抹奶油、裱花装饰、装点水果,纷纷化身“西点大师”,尽情发挥自己的创意。不大会儿,一个个外观精美、色彩斑斓、装饰巧妙的蛋糕便制作完成。大家纷纷与自己的“作品”合影留念,还不忘互相点评,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










06
图片



图片


为丰富广大女职工的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文明的节日氛围,东方机电公司工会开展“三八”女职工健康讲座、维权普法等系列活动,提高了女职工自我保护意识和法治观念,让大家以更加健康的身体、更加昂扬的精神风貌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刘乾)










07
图片



图片


3月6日下午,金通公司举行“情系女职工 法在你身边”普法教育,以及“读书养才华 书香满金通”读书笔记评比活动。现场女职工热情饱满,掌声、讨论声、欢笑声此起彼伏,持续高涨的讨论将评比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热情,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立足岗位建新功,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卞忠旭)